喵咕酿酿

人不入地狱 谁入地狱

*一个单元楼梯 能容几个人(中)




白日梦魇 第7日 

警告⚠️ 鬼故事 请勿乱点

前篇(上)戳🌟这里




今晚的白毛冷汗就没下去过

一潮比一潮凶猛

可嘴巴里却是干的冒烟

干咽半天唾液 也只是徒劳


肖青不信邪 其实也是不敢停下

低着头 猛着劲 继续往下走

越走心越凉

眼泪被吓的不自主的流下来了


难道自己真的要莫名其妙的栽在这?!

眼泪一出,似乎压力也流了出去

脑袋反倒能正常运作起来

既然下不行 上楼呢?


可6楼肯定是不能再去了 

问题就是从那开始的

还能去哪?邻居家?

对了 四楼阿姨 四楼阿姨!


上次加班回来

阿姨就在她前面上楼

听见她上楼

特意等了等她 闲聊几句

到了四楼打开了门 

特意把家里灯打开给她照明

倒是她跟阿姨说 夜路走惯了 

这里的楼梯 她闭着眼睛都会走


肖青记得 记得 对!

四楼楼梯扶手上面 有一处大的磨损

她跟阿姨聊天的时候 

下意识的反复摩挲着

找到那个磨损 就能找到阿姨家!

这个点 阿姨应该在家!


肖青激动的重整旗鼓

赶忙闭着眼 不被环境影响 

一路摸着扶手一点点摸索向上走去


不知道走了多久

终于摸到了那处大的磨损

肖青一睁眼 果然 有一处房门!


“咚咚咚咚咚咚!”

-“阿姨!阿姨!快开门!救救我!”

“咚咚咚!!”

-“阿姨阿姨!!”

-“来了,来了,谁呀?”

吱嘎一声,门开了,

温馨的黄色灯光照在肖青脸上,

周围原本灰暗的一切,清晰了起来


肖青终于回到了熟悉的楼道

-“姑娘,你怎么哭了,遇见什么难事了?”

-“阿姨、、、呜呜、、、、、、”

-“好孩子不哭不哭,跟阿姨说怎么了?”


肖青断断续续的把事情从头到尾讲了一遍

阿姨一边听一边帮着肖青顺气,

总算听明白了个所以然。


-“好孩子,你这是夜路走多了,喝酒后神志飘渺,阳气不足,这才招惹了是非。咱们这老城区,哪有干净的房子,基本上都轮过几任主人,估计你之前在你家看过的,就是之前的主人之一,不干净的东西都有执念,这脏东西执念的不是人,就是家,你家那个脏东西,估计是想回家了。”


-“阿姨,怎么办,阿姨,你帮帮我吧,我什么都不懂!”


-“好孩子,我家老人日子也近了,我在这就是守着她,我就不留你了,以免你又惹上是非,我让我儿子带你下楼吧,你今天就不要回家了,去外面住一晚,明早再回来,尽快搬家吧,这种老城区,确实不适合你住。你说呢?”

-“好好好,阿姨,我听你的。”


-“君君,你来,你帮妈妈领这个好孩子出单元门,她碰见脏东西了。”

-“好,妈。”,一个白面书生模样的清秀大男孩慢慢的从里屋走出来。


-“谢谢你,君君”

-“你牵着我的手,不要睁眼,我领你出门。”

-“好”


肖青闭上眼睛,拉着君君的手,他的手凉凉的,

却像是有一种魔力,平复了肖青神思,

君君走一步,肖青走一步,

君君停一下,肖青停一下。

一路上,周围总有若有似无的气压压抑着,

那种感觉肖青很熟,

就是之前自己上楼时候的感觉…

平常短短的四层楼梯,

如今走了像是一个小时。


“睁开眼睛吧”

终于可以睁开眼睛,眼前虽仍是黑暗,

但远处的路灯,天上的满月,都昭示着

肖青回到了正常的世界。


-“谢谢你君君,我甚至都不知道阿姨叫什么,谢谢你和阿姨!”

-“不用谢,我妈心善,我也只是举手之劳。你要听我妈的话。”


君君想了想,又补充道:

-“我也再多说一句,往外走路的时候,不要回头,养成一种习惯,你会少惹很多脏东西,另一个,明天你回来的时候,领个4个男生陪你一块来,哪怕雇,也要凑足4个,最好明天就来,因为我和我妈就明天在,但是你不用去4楼找我们,我家老人的事,我妈跟你说了,不要再来招惹是非。”

-“好好好,我记住了,谢谢你谢谢你。”

-“走吧,我还是送你到路口吧。”


肖青定了心,这个夜总算见了光明。




*我在看着你看着你 目不转睛 嘻嘻嘻嘻~~






评论

热度(7)